close


 


老天爺有沒有眼?看看我的經歷再說!


 



圍觀的群眾爭先恐後地搶著告訴記者說:"三樓剛剛在濃煙中消失了,而且在濃煙中,可以看到穿白色衣服的人在空中灑水,並且把火撥開。"


 


隔壁樓房的人也跑來了,他們與我相接的三樓裡,放置有三筒大鋼筒的瓦斯,大火時,大鋼筒全在高熱下熔化成一團團的圓球,但為甚麼沒有爆炸呢?如果爆炸了,我們家四個孩子和辦公室小姐,豈不個個粉身碎骨!我聽了,整個背全涼透了,一身直冒冷汗,真的好險唷!

 



 


九月開學,孩子們要買鋼琴教材,我們又一齊到衡陽路


 


當我們經過交通銀行走廊時,突然前面竄出一個老先生,張開雙手,一下子緊緊摟住孩子們抱著不放,很激動,又很吃驚的問:"您們怎麼還活著?您們怎麼會沒事?"他鐵口直言不諱的說,我命中根本沒有半個子女,過了這夏天,所有的孩子都會葬身火窟而死。


 


他看我的孩子都很慈悲善良,所以,覺的老天太不長眼睛了,那天我們走後,他甚至哭到不能不收攤而回家休息。


 


他很捨不得我這些孩子死掉。但他愛莫能助,束手無策。因為"閻王注定三更死,誰敢留人到五更"。


 


他說:"我哪有這種留人的本事呢!"他很慚赧疚歉。


 


我告訴孩子,應該稱呼他爺爺,何況這位老先生在台灣無親無戚,就把他當作自己親生爺爺吧!他這般疼你們,也曾這般深情的愛過你們。說不定就因為他的眼淚,你們這些孩子今天才能大難不死,而僥倖的活了下來。


 



 


那一年,我的孩子最大的還沒小學畢業,最小的還沒入幼稚園,二女二男,一共四個。


 


最後,關於堆在地板上的舊書,是我們家孩子最討厭的,時常擋了他們的路,真是礙手礙腳。


 


這些書是我為了幫忙舊書攤一位生活困難的老先生,把他賣不出去的廢書,全數給包了下來,以免他老人家捨不得丟,又沒人要,整天搬上搬下,而把自己弄的太過勞累,傷了身體。


 


沒想到這些書卻救了我們一家大小五條人命。


 


人的一生,總有一些料想不到的意外事,完全無法做合理的解釋,或許這就是我們人所說的神吧!


 


所以,人的營謀計算,時常會失靈,時常會失策,因為人總忘了老天也有一算。


 


我這一生,一路走來,深深領悟到人的渺小,我覺的人絕對不可太自滿,不可太自我,更不可太自信。


 


畢竟,人還看不到神,而神對人,卻瞭如指掌。人算甚麼?


 


節選自南懷瑾先生推薦之曠世奇書《壽命是自己一點一滴努力來的》


 



 


謝謝 ~峰之谷~ 分享善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