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佛緣開始了 內心無比的感恩

文 / 心在


兒子軍校畢業後分發到的單位是--陸軍的航空特戰指揮部~航空特戰指揮部包含--航空部跟特戰部。

本來是預計會被派到歸仁的航空部,沒想到後來是分發到特戰指揮部。

據軍中傳聞那個單位很難混、壓力很大,前四個『學長』,一個提早退伍,一個自殺了,另外兩個目前是精神病患....!

兒子去報到的第一天,他的隊員就跟他說:『排長,你很猛喔!敢填這個單位!?』

向來調適能力就不是很好的兒子,一直忐忑不安。

特戰指揮部有個先決條件 ,就是必須有傘官資格。(必須武裝高空跳傘通過)

所以又有同學跟學長教他—如果想離開該單位就不要經過跳傘這一關。

自畢業後至今,兒子總為了留不留在原單位煩惱著。

目前,他已經在跳傘單位受訓到最後關頭。也已經跳過兩次實際高空跳傘。

傘官需要通過五次的實地高空跳傘才能擁有傘官的資格,下週將是最後的武裝跳傘考驗。通過之後─他就必須留在這個特戰指揮部一直到他退伍為止,都在這個團隊裡。

這次回來,看他煩惱猶豫著,怎跟他開解都打不開心結,做不了最後的決定。

早上只好請他上佛堂請示菩薩,讓菩薩替他做決定。

早上我做完功課後,將兒子的煩惱跟菩薩請示,請菩薩安兒子的心。

兒子起床後,請他先用完早餐;教導他怎跟菩薩請示擲杯。


上佛堂後簡單的講解一些佛家的禮佛儀軌跟禮拜的意義。


接著拿出普門品,簡單的跟兒子介紹觀世音菩薩的佛號功德,接著講解讚佛偈,怎樣隨文入觀,要他觀想著爐香乍爇  法界蒙薰的殊勝,觀想諸佛菩薩降臨佛堂,觀想自己禮拜接足...。


接著跟他介紹『南無本師釋迦摩尼佛』,介紹為何稱 祂為『本師』,接著介紹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拜下去時~~~我發現兒子掉下了眼淚滴在拜殿上.....


我知道我這個頑固的兒子已經受用了。我內心的激動不減於他。


接著恭讀『普門品』


我要他隨文入觀,專心聽我念就好。
每到幾個我覺得有必要此時跟他講解的地方,我就暫停為他解釋經義,唸到應以佛身得度者,觀世音菩薩既現佛身而為說法,應以...


我讓他自己念。之後我在接著唸下面的經文,一樣邊唸邊解釋。


一部普門品幾乎用了一個小時~期間不見兒子顯出不耐煩!


到偈頌時我改用唱誦禮拜的方式,兒子是邊聽邊拜邊哽咽...


讀完普門品之後禮拜三皈依文時也簡單的講解三皈依的意思。


最後問他是否要讀觀世音十大發願文,他也說願意。


回向後請他自己擲杯請示觀世音菩薩是否願意針對他的煩惱作指示---


第一次擲杯---聖杯


接著再請他請示菩薩---他目前的單位是否適合他未來的發展?是否該留在此單位安住下來,不需要在三心兩意?若是請菩薩再給個聖杯。



第二次擲杯---聖杯


我問他:『菩薩在嗎?』

他回答我:『在!』

『你相信了嗎?』 『相信了!』


『還惶恐不安嗎?』 『不會了!』


『有信心嗎?』  『有!』
 
『大聲點,佛弟子你有信心嗎?』


『有!弟子有信心了!』
 
然後、兒子抱著我說:


『我好感動!好激動喔!』


他哽咽的掉下淚。


 


我也跟著好感動!好激動!
 
領著兒子繼續禮拜觀世音菩薩!


邊唱邊禮拜!


我知道兒子的佛緣開始了


內心無比的感恩!
 


南無大慈大悲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無



 延伸閱讀→教子有方 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