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夫人


文摘 一角落腳處



當然,我們是選總統,參選的人有一個叫馬英九,選舉公報跟選票上是找不到一個名字叫周美青的,她也沒有參選。但,選總統要不要選第一夫人呢?我認為要!因為,如果這個憲法有任何規定,甚至也不存在於任何不成文慣例中的位子,真的毫不重的話,蔡英文陣營為什麼對周美青那麼緊張呢?



商人都知道,合作夥伴的老婆(你要講老公也行),事實上非常重要。因為跟你簽約的人雖然不是她(或他),但決定成敗的卻常常是枕頭風!那麼,國家領導人呢?



接著,我們來好好瞧瞧中華民國行憲之後的五位第一夫人,她們跟國家的脈動有甚麼關係吧。


 


第一位就是蔣宋美齡女士。這位第一夫人,在委員長時代,對中華民國功不可沒,在美國遊說華府挺中華民國對日抗戰,其風采風靡全美,是歷史上的事實。但行憲之後呢?不客氣的說,這位買辦之家出身的千金,其娘家姻親兩家族,可以說幾乎讓中華民國亡了國,這也是歷史上的事實!你說,第一夫人厲不厲害?


 


第二位呢?則是蔣宋美齡的媳婦,蔣方良女士。這位第一夫人,恐怕是中華民國歷史上大家最陌生的一位,因為她幾乎足不出戶,人也非常簡樸;我想,這應是經國先生的要求嚴格,外帶方良女士實是天涯淪落人,離開出生祖國,不只是地理位置極遠,在那個年代連政治立場都等同天淵。方良女士的年代,台灣在幹嘛呢?各位,那時候是搞十大建設、是


創經濟奇蹟啊!


 


她婆婆的珠光寶氣,舉世皆知,但她老人家你見過幾次?大家沒有一個「時尚」標竿,反正就是低頭拼經濟,全面搞建設,簡單樸實的台灣,大步大步地向前行


 


後來呢?後來有句話就變出來了,叫:台灣錢淹腳目!


方良女士之後,接任的人叫李曾文惠。這位第一夫人,我想她看的必定不是她的前任,而是她前任的前任!於是,我們就看到甚麼呢?有了錢的台灣,必須被要求「富而好禮」,然後被講成「貪婪之島」,嗯,某個程度很像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為什麼會這樣?你三不五時看到這位夫人,帶著一大票造型一致,珠光寶氣到幾乎閃瞎人的官夫人出席宴會,你心裡會怎麼想?「有為者亦若是」,不是嗎?所以,為了可以跟得上潮流,賺錢就可以不擇手段,社會風氣自然敗壞


你又常常瞧見這位官夫人跟他老公高爾夫球打得爽歪歪,你腦袋又會怎麼思考?有點錢的是不是都想弄一張高球證?呵呵,當時台灣的高球證幾乎就是投機商品啊!


 



那時候,我記得很清楚,有常跑育幼院當義工的同學大罵李曾文惠,說:「是來關心還是來視察?小朋友為了跟妳們要兩個錢,被操翻了,義工不是去陪小朋友,是被叫去死命掃廁所;職工不是去搞好院務,是絞盡腦汁要怎樣歡迎官夫人!」同學說,這就是官夫人們做的「好事」!


 


這時的台灣,在幹嘛?有持續建設麼?不能說沒有。但已經沒有像樣的前瞻性基礎建設了。台北捷運、高速鐵路、北宜高等,都是內需型的,外帶開始了大量蚊子館的建設,跟廣設大學的「德政」。經國先生時代的10大建設、12大建設,都沒有被持續性的改善與維護,搞到後來桃園機場除了改名字外,錯失跟成田、首都、首爾、樟宜等機場爭先的契機。


 



失去了前瞻的經濟建設,反過來啟動了禍害台灣至今的「台灣文化大革命」!反正是鎖國之開端,對外互動的基礎建設,都可以通通停下來,反正使用率也不會高。至於第四位登台的第一夫人,大家都很熟悉,叫吳淑珍。這位夫人,當然就是效法其前任並進化之。


 


前一個收收高球證,這一位就不只沾錢了,還沾權。她很經典的一個事蹟,就是用萬海航運送的一對鑽表(價值NT$1, 050,000),拿到Tiffany中山店貼了27萬去換了一個NT$13,200,000鑽戒。各位,這時候台灣在幹嘛?延續李登輝的鎖國政策,陳水扁讓香港等轉運點以千億為單位賺咱們的錢就不多說了,吳淑珍時代的台灣,是自殺成為台灣十大死因的黑暗年代啊!


 


你如果因為台灣經濟無法好好發展而失業困頓,卻一天到晚看到一個第一夫人的SOGO禮券比你的帳單跟發票還多,你會怎麼樣?你如果三餐都是問題、過年淒風苦雨,卻看到一個個金控家族往她家送錢,小開親自去燒法國菜請她吃,你會怎樣?


 


你如果跑個業務卻被客戶把資料甩在臉上還沒做成生意,卻看到她坐在家裡還有人來簡報企業怎麼合併,然後會忘了把拖來的旅行箱帶走,隨隨便便就放個兩三千萬在她腳邊,你會怎樣?你會不會乾脆去買包炭!


 


你說,第一夫人重不重要?


現在,我們的第一夫人叫周美青。真好笑,她連兩年的國慶日穿同樣一件禮服,一件由台灣設計師設計的禮服,我看得笑到流出感動淚。為什麼?她前面四位,除了幾乎足不出戶的方良女士外,你見過誰這樣?


 


那幾位,別說禮服了,我看鑽戒都不會只帶同一個。我就跟我老婆說,周美青用實際的行動告訴大家,衣櫃裡的衣服不會永遠少一件!那些講她有失國際禮儀的人,則是讓我完全笑不出來,因為她這樣不是有失國際禮儀,是不夠國際級的奢華!奢華,就是今天佔領華爾街會發生,歐債會產生的根本原因。這位第一夫人,用實際行動告訴大家,奢華不是這個社會,甚至不是這個時代需要的觀念!前面我說過那個痛罵李曾文惠去育幼院「做好事」的同學,如今已經是社福機構的高階專業經理人了。她每每講到周美青這位第一夫人,都會不自禁的激動。「沒見過這麼低調的官夫人。」


 


她第一次接待周美青時,對於沒有媒體這件事,簡直不敢置信;她告訴我,整個過程她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那一天她們真的是多了好些個幫手,而不是多了一大堆的麻煩。送走夫人,她跟我講:「我不知道自己在感動甚麼?竟然一直流著眼淚,大概是不相信真的有這麼像人的官夫人吧!」這,是我們現在的第一夫人。


 


有這樣的第一夫人,你聽過有人跑中興寓所送年菜?送現金?送鑽表?送行李箱嗎?各位,台灣療傷止痛的年代,我們有周美青用行動去實踐,結果是甚麼?自殺已經跌出十大死因的榜外了!而對照周美青前任那種尖酸刻薄,我們現下這位第一夫人遇到蔡英文的支持者對她不禮貌,她有甚麼回應?鞠躬、說謝謝。甚麼叫做社會安定的力量,這就是!


你說蔡英文為什麼擔心呢?她講女人當家,我講看甚麼樣的女人當家。蔡英文會害怕周美青的所謂「效應」,那就是因為其實絕大部分理性的選民,在進行大位選擇時,都有齊家方能治國的基本概念


 


周美青之前連兩個第一夫人,讓台灣得到了甚麼?我們都沒蔡英文那麼健忘。而周美青這位第一夫人,勤儉、樸實與善良又替台灣帶來了甚麼?我們都正在深刻體會。


一個憲法中沒有任何規範的位子,卻是影響總統至深的位子,我們選總統時,要不要看看這個位子?我相信任何一個理性的選民,都知道這個位子的重要。


 


我們不要一個能力低落又不知道清廉是甚麼且身邊也不會有人向她提出良善建議的人。當然,我們也更不要一個四處買房地產,時常搞貴婦趴的準第一夫人。


 


我堅信,中道的力量,不會猶豫,在關鍵的時候,讓我們用最基本的道理替台灣做出最正確的選擇!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1.台灣也有共產黨?


2.雲林縣長哥哥蘇治灝挺馬連任


 


voicexml



 



 


引用 : http://blog.udn.com/zino/60260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