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 平 共 存




張先生是臺北有數的一家著名建設公司的總經理,蓋了好幾座大樓,也賺進很多錢。



 


他開了一部上千萬的世界名車,很神氣,也很威風,有一


次,他開車回家,經過平交道,突然車子熄火了,就不


偏不倚地卡在平交道中間,他和司機怎麼推都推不動,好


是緊張。


 


為了擔心被火車撞上,鄰近商家的人,全被請出來幫忙,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方才把他的車子推出平交道,而這


時不遠處,火車已嗚嗚地疾馳過來,真是好險!


 


大約隔了一周,他剛換過的新車,又一樣地在同一地點,


卡在平交道上,熄火了,怎麼推也推不動。最後,還是


仰賴鄰近商家的大大小小,一齊合力把他的新車推出乎交


道,而火車也間不容髮地疾馳而過。張先生可真嚇得一身


冷汗。


 


這樣,又隔了一周,他又換了更高級的轎車。但好不了多


少,又在同一地點熄火,卡住了,怎麼推也推不動,這次


,仍然集合路人、鄰近商家的人,大家同心協力,總算


僥倖地又逃過一劫。


 


張先生很害怕,因為這平交道是他回家必經之路。於是


,他請他高中時代的同學帶他來辦公室見我,他邊說邊顫


抖,似乎已經驚嚇過度。


 


我雖然開的是國際法律事務所,但很多董事長都知道我從


出生便罹患有嚴重的貧血絕症,時常死去活來,而昏迷不


省人事。


 


他們都覺得我是屢屢進出陰間的人,可以看到他們所看不


到的另一個世界。特別是我十一歲時,死了一次又復活,


而三十六歲時,成了植物人,也在太平間躺了十一個月。


 


我在陰間碰到過一些人,他們問候我,而我也問候他們。


我清醒後,為這些人著急,每每想盡辦法來提醒這些靈魂


已進入陰間,而人卻還在陽間的活死人,希望他們能逃過


生死劫。


 


很多董事長或多或少幫我與這些活死人聯繫,都很驚異我


所說的死因和死期竟然絲毫不爽。但能聽得進這種不科學


的鬼話的人畢竟不多,因此能獲救的也很少。


 


張先生的高中同學是我的客戶,知道我是陰間路上的常客


。於是,帶他來問我究竟哪裡出了問題,好幾次差點死在


平交道上。


 


我把張先生的出生年月日和位址、電話寫了下來。當我


再度貧血過度而暈厥時,我或許會進入另一個世界,問問


看是否有人與張先生有所過節。


 


一個月後,我請我那客戶把張先生約來辦公室。我告訴他


有一對老公老婆很生氣,因為張先生挖掉了他們的家,


把他倆的骨頭當垃圾倒掉了


 


我把老公老婆的家告訴張先生。 張先生恍然大悟地一聲:


哇!知道了”。


 


原來,張先生蓋大樓時,興建了一座溫水游泳池,那時


,挖地基時,挖出三、四座古墳,由於年代太過久遠,無


人認領,只好把這些骨頭打包,交給垃圾隊給拿出去丟了


 


我說:“陰間的人,有陰間的想法,我們要與他們和平共


存,不要去惹他們,因為我們看不到他們,而他們卻希望


張先生與陰間的這對老公老婆和解,以免彼此結仇。


 


但張先生竟然一陣哈哈大笑:“這是什麼時代了,還來


這一套。坦白告訴你,我現在已移民美國德州,開了一家


現代化的科學儀器公司,接觸的全是美國一流的現代科學


家,我哪會相信這種不科學的鬼話呢?”


 


我知道我再講也沒有用。


 


七天后,我的客戶告訴我,張先生明天就要回美國去了。


問我有什麼要交代的?


 


我說:“既然不信,說再多也沒用。不過,我仍然堅持陰


陽界要和解,不要結仇,而且一定要和睦和諧地和平共存


。”


 


我又說:“那老公老婆很生氣,決定這一周內想辦法收拾


這位張先生,所以,還是暫時不要回美國,等彼此和解了


,再走,以免萬一有了三長兩短,就太不好了。


 


當天下午五點左右,這位張先生約我在忠孝東路見面,他


很不高興地說:“我人在美國德州,有種的話,叫那老公


老婆,飄洋過海,來美國找我算帳好了!”


 


我知道我這些話,全是無憑無據的鬼話,面對生活在高科


技美國的現代科學人,又能有什麼用?


 


第二天,張先生回美國了。我的客戶說那張先生臨走還嘲


笑我很沒知識,他很不理解,我讀了那麼高的學歷,到底


讀到三重哪處糞坑裏去了!


 


大約張先生出國後的第四天吧!我那客戶帶那張先生的母親


到我辦公室裏來見我,老人家哭得很傷心,一句話也說不


出來。


 


我那客戶是電腦公司的大董事長。他也哭了。過了好一陣


子,我那客戶終於哽哽咽咽地說:“張先生在回德州的高


速公路上,撞車死了,一家都在車子上。”


 


我聽了,差點休克,為什麼會這樣慘呢?


 


張先生的母親為了這件車禍,後來一直臥病在床,今年


春節前後,也走了。


 


想長命百歲,一定要與陰間的人,和睦、和諧地和平共處


。別以為您很科學,畢竟除了我們這個科學的世界,還存


在有另一個不科學的世界,您若惹上了,您那些科學,都


會變得很不科學。


 


附注:老公老婆希望讓張先生“車撞車”而慘死,所以


讓張先生的座車熄火卡在平交道上。


 


但我期期以為不可,因為張先生的座車很大,很堅固,是


有名的歐洲車,如果火車撞上這部高級轎車,火車必會脫


軌出事,無辜的乘客也會死傷,實在太過殘忍。


 


何況,張先生一看到轎車卡在平交道上,便馬上棄車而逃


,火車根本撞不到他,這樣不該死的死了,而該死的卻反


倒一點傷也沒有,真的不會觸犯天條嗎?


 


老公老婆聽了,認為不無道理,便改讓張先生在高速公路


車撞車”而七孔流血而死。


 


老公老婆說,他們是跟隨張先生一起前往美國,一直沒有


離開過半步。


 


南懷瑾 先生 推薦的曠世奇書


point 壽命是自己一點一滴努力來的


  


延伸閱讀電子書目錄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