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見,所有往事都化為紅塵一笑,只留下初見時的驚豔、傾情。


 


忘卻也許有過的背叛、傷懷、無奈和悲痛。這是何等美妙的人生境界。


 


時光匆匆,我們已經回不到過去,也許曾經一見傾心,但是再見之時,也許會是傷心之時,若是如此,不如初見時的那份感覺....


 



 


初見驚豔,再見依然”在我看來,這只是一種美好的願望....初見,驚豔。驀然回首,曾經滄海。只怕早已換了人間.....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驪山語罷清宵半,夜雨霖鈴終不怨。何如薄幸錦衣兒,比翼連枝當日願。


 




納蘭長於情深於情,是的,人生若只如初見那該多好,每一個人當最初和你相遇,那種美好的感覺一直就像春天初放的花,那種溫馨、那種自然、那種真誠、那種回憶,因此就一直彌漫在你的生命中。


 


為什麼在人的交往中會有誤會、費解、猜測和非議呢?只有淡淡的如水的情懷不就足夠了嗎?就像從未謀面的網友,每次在網上遇到時候互相打個招呼,心中存有彼此的牽掛,不也是一件很美的事情嗎?我想君子之交淡如水也就是這個道理吧?
 




席幕容的《初相遇》裏說: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常常在最沒能料到的時刻裏出現。


我喜歡那樣的夢,在夢裏,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一切都可以慢慢釋放,心裏甚至還能感覺到,所有被浪費的時光竟然都能重回初見時的狂喜與感激。胸懷中滿溢著幸福,只因你就在我眼前,對我微笑,一如當年。




我喜歡那樣的夢,明明知道你已為我跋涉千里,卻又覺得芳草鮮美,落英繽紛,好像你我才初初相遇。

 


由此看來,每個人都有著一種初遇情結,真的就象一杯清水一樣,清純透明。而詩人給它以詩意的注釋,讓人感覺到初相遇的美麗、溫馨和浪漫。


 




生活中常常有這樣的情景,初見後的分手,有如曾經揮手的雲彩,也似輕輕告別的康橋....最美的在心不在遠處。


曾經,初相遇是怎樣的一種情懷?人生若只如初見,豈不是人生最好的寫照嗎?也許生活就是這樣的,有人說的對,得到了往往就不會去珍惜。







 


得不到,才是一種境界。或者只如初見,那種淡淡的情懷,倒是讓人釋懷、讓人坦然、讓人心安。


 


一句心靈的問候,足以讓你一生難忘,我想人生這個東西,淡然一點往往會是清風明月,太過執著,則就是迷惘了,因此我情願對於友情、恩怨、功過、得失、錢財……都看的再淡一點,情願那見的情節永遠留在自己的夢裏.....


 



 


人生若只如初見,優傷的美麗就讓它定格在回憶中。也許哪天轉身而去,留下一個美麗遠去的背影。


 


完美的弧線,會訴說著對昨日的依戀。也許在我們認識的人中,有過誤會,有過得失,你就會想起初見時的美麗。


 



 


或者,那天在某個特定的地方,故地重遊,突然發現多年未見的你,一下子就回到了初見的情景,初相遇,那是怎樣一種讓人難以忘懷的感情呢?!


 


初見驚豔,再見依然。但願再次見到你的時候,我們依然能如初見。


 



voicexml


引用網路文章 謝謝野馬美圖 自在編輯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