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虛空身語



文 / 獅獅





 

這些天閉門念佛﹐現在除了上班放生做慈善工作以外就是念佛。 大眼雞說我太懶了﹐祂要我加把勁用功 (自在註:大眼雞是獅獅的護法金剛)。 


 


每當我一個人靜下來念佛時﹐身心就自然的飛去外太空裡。  那裡什麼都沒有﹐我聽見自己念佛的聲音。 


 


這個念佛的聲音是誰呢﹖ 是我﹐我又是誰呢﹖ 跟本就沒有一個我﹐我本來是空的。 


 


在虛空中的這個 [我] 就像一團氣﹐肉眼看不見﹐肉身摸不著。  這團氣可以任由其他的物質穿透﹐但這團氣是有意識的。 


 


這個 [我] 很自在﹐沒有目的地﹐也沒有思想。  但就是不斷的在念佛﹐念什麼佛呢﹐念自性佛。  自性本來就是空的﹐空了以後則生萬有。  萬有裡的法是無量無邊﹐通達一切無礙。 


 


有的魔王竟界很高﹐他也能達到這個境界。  但是他與佛不一樣的地方是魔還沒有漏盡﹐而且在魔的內心深處還有貪瞋痴以及其他很微細的執著。  魔王還有貪﹐多貪少貪還是有貪。 


 


他們以為自己已經是至高無上了﹐認為沒有再比他們高了。  就有這個心﹐還是成不了佛。  要漏盡一切﹐放下是關鍵。 


 


放不下跟本不用說了﹐我們執著太多虛幻不真實的東西。  裡面包括一切境界﹐執著這麼深很難一朝就漏盡的。  所以我們不斷輪回改正自己的習氣毛病﹐改多少算多少。 


 


虛空中一點都不寂寞﹐虛空裡遍滿了各層次的靈體。  那些靈體也在學習佛法﹐也在修正自己的過錯。  只是他們跟人類不一樣﹐他們沒有肉身。  但他們一樣有苦﹗  他們的苦跟我們差不多﹐也有愛別離執著放不下.....。 


 


虛空裡的靈﹐億萬遍佈﹐數不盡那麼多。  就等於地球外面還有人類看不見的億萬個地球存在﹐肉眼看不見不代表它們就不存在。 


 


眾生之多﹐只有以佛的智慧才能得知準確的數量。  就連菩薩的層次都還不能得知﹐因為菩薩還沒達到究竟。  所以菩薩也要繼續修行﹐修到成佛為止。 


 


我們凡夫更不用講了﹐習氣毛病加上孽力債主一大堆.....。  只能說一步一步來改正﹐佛菩薩也得知現在末法時期大家都魔緣甚深,難得出離。 


 


所以佛菩薩給我們開個方便門﹐祂要我們一心念佛求生西方老家。  我們的老家就是西方極樂世界﹐一定發願今生就要去了﹗  不然﹐又墮輪回......。 


 


很多人問是否去了極樂世界﹐自己的孽債就不用還了﹖  不是的﹐目的是先讓你回去老家。  先把自己修正好﹐等你修正好了﹐有足夠的定力了﹐不會被外境迷惑了。   那麼你就要再來人間還債的!


 


但是到時再來還債比起現在 [矇閉眼睛] 的你會 [舒服] 好多。  因為你已經醒了﹐你明白因果﹐明白道理﹐明白佛法。  心境不一樣﹐做事也比較了了常明。 


 


不要害怕再來人間﹐人間是一個很好的磨練基地。  沒有考驗﹐就成不了佛。 


 


魔也在不斷的提升自性﹐可惜他的思想走偏了變成魔。  要是有因緣遇到他們的大善智識點化﹐魔其實也是一念之差﹐他們一念轉過來就是佛了。  


 


我喜歡虛空的感覺﹐裡面沒有我了﹐只有熟識的聲音。  聲頻也是心通﹐不用口講話﹐沒有肉身﹐自性是沒有一切的。  但心裡面不要著了音聲﹐一著了就有 [我] 了。  這個 [我]﹐只要著了任何一點都非我了。  


 


人生﹐夢幻一場﹐個個都執著這個 [我]。  我怎麼樣﹐我要什麼﹐我喜歡那個﹐我討厭什麼﹐我愛什麼.....。  我﹐光是這個 [我]﹐就不得了喇。 


 


不要說放下外境﹐就光是自己就已經放不下了。  連自己都放不下﹐怎麼修行呢﹖  哈哈哈哈.......﹗  這就是愚痴無明﹗ 還是老實念佛往生西方吧﹐不要最後落得白修一場!


 


阿彌陀佛


祈願眾生都能


離苦得樂 ivr 圓成佛道 


自在合十祝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