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人生 ~ 香頌夜巴黎




 


 

讓您輕鬆的文字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美國哲學家喬治桑塔亞那

在某天結束在哈佛大學的教授生涯

 

這天

在哈佛禮堂講最後一課的時候

 

一只美麗的知更鳥

停在窗台上,不停地歡叫著

 

桑塔亞那出神地打量著小鳥

 

許久,他轉向聽眾輕輕地說︰
   對不起,諸位,失陪了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語畢,急步走了出去

 

 



 

你應該呆在家裡

 


有一次

林肯在森林裡遇見一個老太婆

 

她對林肯說︰

你是我見到過的最醜的一個人

 

林肯回答她說︰

請多包涵

我也是身不由己


老太婆笑了說︰

我倒不以為然

你應該呆在家裡不出門啊﹗

 

 


 

幽 靜 的 陽 明 山 步 道


 

百發百中

 


小王下班回家


鄰居怒氣匆匆地對他說︰

你兒子用石頭投我們家的玻璃

 

小王說︰投中了嗎?


鄰居說︰幸虧沒有投中


小王說︰

那不是我的兒子,他是百發百中的

 

 



 

 

歐陽毅 文   自在 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