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自以為聰明

 

 

愚者自知愚 彼即是智人

 

愚人自謂智 實稱真愚夫


 


作者:彭一昌


 


有兩個有錢人,在鄉村俱樂部裡,針鋒相對地閒話家常。


其中個富翁對另一個人說 :「嘿! 我告訴你,我那個司機實在笨得可以,你不相信的話,讓你看看就知道。」


他把司機亨利叫了過來,對他說:「這裡有一百塊錢,到羅浮宮去,給我把『蒙娜麗莎的微笑』買回來!』


亨利回答:「是的,老闆。我馬上就去。」馬上轉身快跑離去。


富翁對著他的朋友說:「看,我告訴你他很笨了吧。」


而另一個有錢人也不甘示弱,說:「那沒有什麼,你要看笨蛋,我就給你看真正的笨蛋。」


接著,他就叫他的司機約翰過來:「約翰,回家去看看,我在不在家!」


而約翰回答:「是,老闆,我馬上就去。」立刻跑回家了。


「看到了吧!他甚至不用腦子。想想看,如果我在這裡、又怎麼可能會在家呢?」


過了一會兒,這兩個司機在街上相遇。


亨利對約翰說:「嘿,你知道嗎?我老闆實在是笨透了,他竟然給我一百元,叫我去羅浮宮買『蒙娜麗莎的微笑』給他。他不知道今天是星期天嗎?羅浮宮根本就沒開。」


約翰回答:「你認為他笨嗎?我老闆比他笨多了。竟然叫我回家,看他在不在家?他有行動電話,不會自己打回去問啊。」


 


讓我們時常陷入困境的


主要原因之一:


是自作聰明!


總以為自己的計劃萬無一失


可以瞞天過海 騙過許多人


卻不知道真正騙得到的


事實上只有一個人


~ 就是自己!


 


愚蠢的人


以為全天下的人都比自己愚蠢


而有智慧的人


則認為全天下的人都比自己深具智慧


試著放掉自己無謂的小聰明


用心學習大智慧


這是避免自己陷入低潮的


最大安全保障!


 


阿彌陀佛

 



願您假日愉快 voicexml 自在合十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