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的 獅獅 居士


 


凡夫從無始來


為無明所覆真性


 起諸妄想 攀緣塵境


情染世間五欲


以身口意 造諸過失


輪迴六趣 無有出期


 


~ 沙彌綠儀要略節錄 ~


 


人生不斷地輪迴 每一生的際遇都不同!

 


好幾年前獅獅認識了一位朋友﹐她的名字就叫做小晴


 (化名)。我對她的第一個印像還不錯﹐可是到後來


家相處了一陣子後發現跟她不是很合得來。


 


她的個性有點怪怪的﹐講話也怪怪的。我好奇為什麼


會認識一位像她那樣的朋友﹐有一天我就把心靜下來


很專注地觀想著我跟她的前世因緣。


 


我好想知道我跟她的過去是怎麼一回事﹐我想要


可以讓我接受她的 [答案]。我的心慢慢地靜下


來,我的神識回到我的前世 ........


 


我看到我是一位修行人﹐是個男的﹗我走在一個荒山


上﹐是夏天。我的手上拿著一根木做的拐杖慢慢地往


前走。


 


我很瘦很瘦﹐身體就剩下一個排骨了。看上去﹐是個


老修行﹐腳上的草鞋都磨得差不多了。我沒穿上衣﹐


就一條褲子跟一雙破鞋。


 


我好像在找什麼似的邊走邊看著前方。走了不知道多


久﹐我聽到草堆裡發出沙沙的聲音。我停下腳步看看


四週﹐結果我的前後左右都出現了好多條科莫多龍(


是一種巨大的蜥蜴)。


 


牠們看上去都很餓, 口水都流到沙地上了。整個山頭


就我一個人﹐在那麼多科莫多龍裡﹐有一隻是我認識


的。我坐下來看著牠﹐我知道牠前世是我的親人﹐


因為做惡就投生到畜道裡去。


 


我認識牠﹗牠慢慢地走到我前面﹐我知道我將會被牠


吃掉。我也願意這麼做﹐牠是我的眷屬﹐我要救牠離


開畜道﹗我合掌開始持咒﹐我希望牠吃掉我以後能夠


得離畜道﹐投生為人。


 


我感覺到牠們在撕我的肉﹐血流滿地。我認為我的犧


生是值得的﹐我要救牠﹗就在血淋淋的片段中﹐我的


回憶裡﹐我醒過來了。 牠就是我今生的朋友小睛﹗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我跟她的前世怎麼會是那樣子的


呢﹖我真的是那個僧人﹖小睛就是那隻流口水的科莫


多龍﹖會不會是我看錯呢﹖我反覆地想﹐反覆地觀﹐


答案都是一樣。


 


我明白為什麼今生對她會有這樣的感覺了﹐也許是前


生的關係吧。不過不管怎樣﹐牠真的能得人身了﹗


這是我最感到安慰的事﹗不管以前是怎樣都過去了﹐


今生又再遇見她而且她又是個佛教徒了。


 


我心裡百感交集﹐我沒有跟她說我看到我們的前世。


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今生我跟她的這份友誼才是最寶


貴的﹗她今生也很努力地修行﹐就讓一切埋在我的八


識田裡吧﹗


 


南無阿彌陀佛


 


謝謝光臨 ivr 自在合十



 


 


引用 :  獅子窩  http://hk.myblog.yahoo.com/lion-boyb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