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獅是個聰慧可愛的佛弟子


幾年前她生了一場業障病後


就開始能看到不同空間裡的人與事


這幾篇文章是她學佛後的親身經歷


我挑出三篇比較精彩的 獅獅日記


與大家分享 ~ 自在


 


在家聽經要注意什麼?


 


我常常在家裡聽經 有時會看師父的開示!


但一般來講我都喜歡上網聽經,因為戴上耳機後不會


吵到別人。  一個人坐在房間裡慢慢聽﹐對我來講是


一種超凡的享受。  但是呢﹐我常常在聽經的時候會


犯錯..... 


 


我要告訴你們,不要以為聽經就沒有護法神來護持啊


。 是有的﹗只是你看不見而已。 我就說說自己


的...過錯吧。 大家一起共勉好了。 


 


我喜歡晚上聽經,因下班回來後要回覆e-mail


留言回應等等,就用了一個下午了﹐到了晚較空


閒時就可以讀經看開示或是上網聽師父講經。 


 


我的電腦桌就在床邊﹐有時在聽經時因為累了..


..就不經意的身子會往床邊靠。有時還會整個身子


邊﹐半趟在床邊。也有時坐著聽聽聽﹐就快睡著


了。呵呵~ 有時還會邊聽邊大笑﹐因為師父講經很


的....


 


那麼我現在就要告訴大家﹐原來這些 [動作]﹐護法


都不喜歡的﹗  不要以為在家裡上網聽經﹐讀經﹐


看開示就沒有護法神來啊。 


 


我犯了以上的錯後﹐你知道發生什麼事嗎﹖哈哈哈


很多時候因為專注聽經﹐就沒有在意其他的事情


 


有次護法神來了﹐祂們也不讓我見到。就當我邊聽


邊打呵欠時﹐護法金剛就現身在虛空中說﹕


“獅獅﹗ 打起精神來﹗”.... 


 


有次﹐我好累可是又想聽經。我就邊聽﹐邊半趟


床邊...其實都快要睡著了...


 


就在那一刻﹐護法金剛現身在我眼前說:“獅子﹗趕


來!聽經不可以趟著﹐要不你就去睡﹐要不就打


精神來繼續聽。聽經是絕對不可以趟在床上或者


邊的。這樣對佛法太不恭敬了,要改啊﹗不管是


聽經也好﹐在家看開示讀經也好。我們都要挺直身


。坐要直站要正。你這個像什麼樣呀﹖一點專重佛


的心都沒有﹐不行的。” 


 


啊~~原來在家裡聽經讀經看開示也會有護法神來


護持的﹗哇﹐很不可思議呢﹗ 


 


我常常因為在家裡聽經讀經時坐不正﹐有時累了歪一


邊被護法們說了不知多少次了。  有次很搞笑的﹐


我在客聽裡看開示。 


 


看看上空﹐沒有 [人]。那好吧﹐覺得有點了﹐


趟在沙發上看。結果趟下大概 3 秒鐘吧,


有個音在我耳邊大聲的說:


 


“楞嚴獅﹗你又犯 [駝鳥病] 了﹗快給我起來﹗看開


示不可以趟著,要恭敬﹗別以為看不見我們就沒事﹐


我們是無處不在的。只要有人聽經讀經看開示﹐做


切法事的地方﹐都會有護法在護持的﹗楞嚴獅﹐


給我起來﹗ 身坐直﹗” 


 


哇﹐我的媽媽呀﹗ 我的烏媽媽呀﹗  被這麼一罵﹐


整個人都跳起來了﹗  明明看上面是沒有 [人] 的呀


﹐祂們什麼時候跑出來的﹖  哇塞﹗ 真是恐佈呀﹗


  所以呀﹐不要做虧心事﹐舉頭三尺有神明﹗  真的


一點都沒錯﹗ 


 


什麼叫 [駝鳥病] 呢﹖  這個是我常犯的毛病﹐就是


﹕看不見就表示沒有﹗  駝鳥精神就是駝鳥呀﹐當有


敵人來時﹐牠就把頭埋在泥土下。  什麼都看不見﹐


看不見就以為安全了。 


 


你們不要笑我啊!也不準偷笑啊! 你們也會犯同樣


呢﹗所以我才把我的經歷說出來﹐除了和你們分享


外。還要提醒大家﹐不可以犯同樣的錯啊﹗ 


 


護法神說﹐只要有人讀經看開示聽經。  只要是做一


切法事﹐包括放生﹐廟裡的法會﹐一切種種等佛事的


地方。  都一定會有護法金剛來護持的﹐所以佛經裡


講的一點都沒錯。  只要是做佛事﹐不管在那裡﹐


所有諸天護法善神都會來護持你啊﹗  


 


好嚴重﹗好驚喜﹗好偉大﹗好震撼﹗太刺激了﹗


哇哈哈哈哈哈......哇喇哇喇烏之媽媽哇吔吔﹗


我們一起努力吧﹗ 加油加油﹗  


 




 


烏龍回向


 


昨晚去放生﹐放生完後大家一起唸回向文。  唸完回


向文後再來就是各自回向﹐我就回向給我要回向的人


和事。


 


講完了正準備離開時﹐突然聽到身後有聲音說﹕


“喂﹗ 我們呢﹖ 你唸唸唸﹐都忘了回向給我們呢﹗


真是的﹗ 過份﹗” 


 


我看看他們﹐啊!是自己的一幫冤親債主﹗哈哈


真的忘了回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了﹗願他們都


能離苦得樂﹗


 


講完後﹐他們才滿意地離去..哈哈哈哈..真是不可思


議﹗漏講了該回向的﹐就是不行﹗哈哈哈哈


 


 



 


想退休


 


這幾天好忙﹐總覺得睡眠不足。今天下了班回家﹐


躺在沙發不能動了。  時間老是不夠用﹐雖然只做半


天的工﹐但下午其實沒多少空閒。


 


突然想看看自己的生死冊,看看自己今生能活到幾


歲。最想看的是我幾歲可以退休...一個念頭剛


出﹐從虛空中傳來一個男聲。 


 


他說﹕“不是吧﹖你的工作才剛開始﹐這麼早就想要


退休﹖你別妄想了﹐不可能的。退休﹖哈 還早


呢﹗” 


 


我看不見他﹐只能用心傳話。也許他是無相的﹐


也許他不讓我看他的面貌﹐也許他覺得沒必要﹐


也許我沒有能力看到他﹐也許...... 


 


我回他說﹕“那我要做到什麼時候﹖這個世界裡的


生根本就度不完的﹐而且我只不過是個黃毛丫頭吧


。度眾生的責任應該交給佛菩薩才對﹐祂們有的


是辦法。 我只會吃喝玩樂﹗ ” 


 


他說﹕“你已經在做了﹐你不知道麼﹖  你看﹐有很


多人因為看了你的文後﹐就開始吃素﹐放生﹐學佛﹐


信因果﹐讀經﹐看開示﹐也皈依佛了。  你忘記你許


下的願了嗎﹖” 


 


我什麼時候許的願呢﹖我一點印象都沒有﹗輪回


入胎後都忘得一乾二淨了﹐前世的片段﹐時有時無﹐


看得又不全。誰還會死記前生的事啊﹐過去了就是


了。 我連自己是誰都不願去知道﹐人世太多煩


。我只想到明天吃什麼﹐有沒有錢買東西﹐放生的


間﹐還有就是....什麼時候可以退休﹗


 


空中傳來一陣大笑聲..... 他說﹕“果然入胎後什麼


都忘了﹐還好學佛的根沒有斷。因為你前世的願力


﹐菩提根也不會斷掉。  你和這個世界裡的眾生都有


大因緣﹐你好好努力吧﹗  你的 [工作] 現在才叫開


始呢﹐加油﹗我會默默地給你加持﹐等工作完了回


再見。” 


 


什麼﹖我的天呀...... 什麼工作﹖ 我不要什麼工


﹗ 什麼願力﹖ 我都不記得喇﹗  哎呀﹗ 給我


幾個號碼讓我去中個一千萬吧﹐有了一千萬﹐我才有


心情工作喇﹗ 


 


喂﹖別走啊你﹗我認識你麼﹖你到底是誰呀﹖


 


他說﹕“我是誰﹖那你又是誰呢﹖自性本來無來亦


去。 ”  


 


哎喲﹐那中不了一千萬﹐一百萬也好﹗ 


 


他說﹕“你來的目的不為錢﹐你是一時間被世上的業


力迷住了。你要回到清淨自在無染的法體去。”  


 


呀﹖ 怎麼回去﹖  他﹕“你心裡有答案。”  


人生﹐真是苦﹗ 沒有錢﹐連飯都沒得吃。 工作﹐


什麼工作﹗ 作了這麼久又不見得有錢了﹗ 


 


虛空說﹕“自性不要錢﹐無價寶是佛性。  你就別怨


了﹐給眾生做一個好榜樣吧。” 


 


我又不是老師﹐幹嘛做榜樣。做榜樣又沒錢收的﹗ 


 


他說﹕“佛法就是財富﹐你心裡明明白白﹐比誰都


清楚。  別再跟著肉身的感覺走了﹐一切已經安排


好。”  


 


安排好﹖不想工作...好想...玩一輩子﹗


當天人的習氣真重﹐帶到今生來﹐還不忘去吃喝玩


樂。  


 


佛菩薩真的是無處不在﹐老偷聽我心裡的話。  一念


心通十法界﹐真是一點點秘密都不可能收藏。 


 


一個魔跑來說﹕“對啊﹐你的工作這樣辛苦﹐又沒錢


你啊﹐就是被佛騙了﹗ ” 


 


騙你的頭了﹗我說你這個魔﹐修行修了那麼久﹐怎麼


還是魔呀﹖一點進步都沒有﹐就只會來偷聽別人說


﹐沒出息的東西﹗ 


 


他很生氣的說﹕“我願你早點死﹐死了乾淨﹐不要污


染這個世界了﹗”講完他就不見了﹐果然來無聲﹐


去無影。 魔性難改﹗


 


 


南無阿彌陀佛


 


歡迎光臨 ivr 自在合十


 


 


 


引用 :  獅子窩  http://hk.myblog.yahoo.com/lion-boyb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