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佛住世龍天喜 無僧說法鬼神愁


 


觀音菩薩來護法


 


廣化律師


 


九六二年,我在台中護國寺做住持的時候,因為房子漏水,我只計劃換幾塊瓦就算了,所以我準備的錢不多,沒想到一翻修起來,才知道屋樑都壞了。說也奇怪,原本巨大的樑子,被白蟻蛀得剩不到一寸,竟然沒有塌下來,真是三寶加被。


雖說沒有塌下來,但是既然已經壞了,就必須要翻修,這一翻修就要一大筆錢了,我們將所有信徒供養的錢拿來用還是不夠。我那當家的弟子就把米賣了,那是人家做法會拿來供養的米,我們把它存放在米店裡,每次憑著單子取米,現在為了翻修房子把它賣了,換取現金來買樑子。把米賣了,我們就只好省吃一點。

當時,我徒弟並沒有告訴我這件事,所以我不知道,也沒著急,反而是觀世音菩薩比我還著急。觀世音菩薩就託夢給台中一位佛教大護法鄭素英居士,她是省政府主計處處長郭恆的夫人,是一個很虔誠的佛教徒。


在夢境中,她聽到觀世音菩薩對她說:「郭太太,護國寺的和尚再過三天就沒有米吃了,妳趕快送一百斤米去給他們。」


鄭居士說:「我送錢去可不可以?送米我恐怕拿不動。」觀世音菩薩說:「不行!妳一定要送米,妳只要發心送米去,自然拿得動的。」


鄭居士說:「好好好!我送米去。」說完,面前就出現一包米,她背起來之後,跟著觀世音菩薩走,一出門就看到一部七寶做成的腳踏黃包車,觀世音菩薩就上去駕車,一路上風聲隆隆,很快就將她載到一間佛寺門前。


一進門,就看到三尊佛像,禮佛後走到三尊佛像後面,就是海潮觀音像,她抬頭一看,叫了一聲「觀世音菩薩」,就從夢境中醒過來。

醒來之後,她卻記不起夢中那個寺院的名字,就到處打聽,有哪家寺院沒米吃。後來才問到鄭黃慧淑居士,將夢中所見到的寺院情景告訴她。這位居士曾經到過我們那裡,知道台中地區有供奉海潮觀音像的就只有護國寺,所以就告訴鄭素英居士。


鄭居士到我們寺院裡問我,我還很懷疑地問我徒弟,果真是再三天米就吃完了。她馬上拿了一百斤米的錢,連同來回車費共五百元,要我們趕緊先去拿米,她才放心地去醫院看病。由於她的發心送米,解決了我們當時的困難。

這是一個事實的經驗,讓我對佛陀所說的教理更加深信不疑。


 






 


本文引用了凡學會  http://www.liaofan.org.tw/doc/B-36.htm#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