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是種來的 不是求來的!


 


有人問佛陀:我身體一直都不好
我到處求神問卜 但卻無幫助
請您指示我 到底要不要信神


佛陀聽了就很親切的問他
請你看看前面那一個村落的農民
假使在春天時 他們不去耕田播種
而只是在神的面前祈求賜給他們豐收
您想 到了秋天
神會賜給他們豐收嗎?
 
我想,不會的』那人答道
你答得很好,現在再問你
如果一個農夫在春天
很努力的去
耕耘、播種、灌溉、施肥、除草
但他並沒有求神賜給他豐收
你想,他在秋天會不會有收穫呢?


『我想他仍然會有收穫的』


現在我再問你
一個人如果不務正業 不運動
你想
這個人的家境會好嗎?
身體會健康嗎?


這是不太可能的


由佛陀的這些開示
我們可以知道
天下沒有不勞而穫的成果
沒有偶然或僥倖的成功
世間一切的事物都是
因、緣、果』所聚合而成的
因此,人人所嚮往的福報
也是需要認真去耕種才能得到的
而不是只憑空口的祈求而能實現的


所以


福是種來的 不是求來的


文章引自 雲鶴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