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是求來的嗎?!

 


 


自從景氣變差之後


寺廟裡的香客以及算命的人變多了


大家都想算算自己的命運到底如何?


求財、求福


似乎是一般人最常見的心願


但是,福真的是求來的嗎?


許多人常會到廟宇發願


常聽到有人這麼說:


請神明保佑我發大財


我會捐 ×× 錢行善、布施!!


覺得這好像是在賄賂神明


你以為佛菩薩及神會讓你賄賂嗎


那就褻瀆了諸佛菩薩及神明了!


如果神明答應、做到了你我所求


我們才願意回饋、布施、做善事


難道沒發財就不能行善、布施嗎?


這樣真的可以為自己求福求財嗎?


曾路過香火鼎盛的廟宇進去禮佛


有人問我:『妳求什麼?』


我說:我啥都不求!


我只祈求世界和平、眾生平安


他說:『妳怎麼啥都不求呢?


今天的日子應該求財的!』


我說:『不用了,這樣就夠了!』


如果,每個人都到這裡來求財


財應該給誰?又該給多少呢?


平安、健康、快樂


才是人生最大的財富吧!


許多人都知道為善的道理


可是,卻又覺得好像很難做到


要不,就是覺得自己已經做到了


其實,所做所為卻是反其道而行


我們觀乎自身平日所言所行


是否真的問心無愧?


是否說了不該說的話,做了不該做的事


是否易怒、容易口出惡言或心有惡念?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這句話為自私自利的人找了個藉口


為善之念不應為己或為名為利


有的人做善事是為了讓自己出名


有的人做善事是以為自己可以得到回報


這些,都無法為自己求來福氣!


可是為什麼求福卻求不來呢?


那是因為自己的業障太重了!


然而,什麼是業障呢?


就是自己


壞念頭、壞脾氣、壞作為


形成性格上的弱點


就是它阻礙了你的所求!


只為個人的私利求福是求不到的


妳必須身體力行去反省、去改過


一個不用心讀書的人


卻朝夕想求菩薩賜以功名


這,怎麼可能求得來呢?


求,還要看怎麼求法?


不擇手段、損人利己,是求不來的


即使求出來


也不是你的,早晚會守不住


還會從別的地方失去


這,就叫妄求不得


在我們的生活中


不難見到多活生生的例子!


一個人做了不好的事,說了不該說的話


一定要真誠懺悔,決心改正自己的過錯


而不是文過飾非!


從此轉起善念,如此才能改變命運!



因一個人的起心動念


動著這個人的命運


人若一生為己,心生貪念


難免損人利己


如果得不到滿足,就會怨天尤人


產生嗔心,日日嗔怒,怒而傷肝


因貪而產生的種種意念


使得他終日寢食不安


有的人,雖然不擇手段


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


但是,卻終日耽心會失去


整天惶惶不安


就怕別人對自己不利!


為了維護自己的那麼一點點利益


妄想、煩惱於是接踵而來


變得越來越不快樂!


我相信,福、禍,可由自己掌握


避惡趨善,全由自己廣結善緣


若因緣不足,則不必強求,一切隨緣


只要堅持行所當行


自然心態平和,泰然一生


宿命,就是隨波逐流


知命不應認命 而是要改變命運


要相信命運是可以改變的


過去做下的事就不要後悔了


因為,後悔也沒有用


過去的種種譬如昨日死


未來的種種譬如今日生


只要一心向善,改過自新


就一定能夠超越命數,改變命運!


起心動念若是善,就會增加一分福氣


起心動念若是惡,就會減少一分福氣


積大善,禍就會變成福


作大惡,福就會變成禍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積善之家 有餘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