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出國也吃素



 作者 Nancy


        自從吃素後,經常被問到 : 在國外旅行,吃素方便嗎 ? 我的回答永遠是” 很方便ㄚ!” 很多朋友都不敢相信我所說的:因為我吃素反而受到特別多的照顧。


  有次臨時要取消原定行程而另外在聖彼得堡買機票回台灣,我特別訂了亞洲素食餐,還要航空公司在長途的旅程幫我準備一些素食點心。


        結果在飛機上,等到送餐時才發現我沒有素食餐好用,空姐及座艙長都走過來向我致歉,不知道那個部門出錯,問我可以吃什麼,她們送過來給我吃? 我心想餓一下也無所謂,無論如何也不要吃葷食!


        不一會兒有位空姐過來輕聲的對我說她也吃素,如果我不介意,我可以吃她的空服員素食餐,我說如果我吃了她就沒得吃,她說她上機前腸胃就不太舒服,所以她自己本來就有準備食物,我看她非常誠懇的樣子,就接受了她的善心!結果一下子,我桌上就已經堆滿了水果、沙拉、餐點、當然還有我的點心:素食三明治和好心空姐自家的美味食物!


  以前長期在國外旅行,大部份時間都很累,每天只想趕快把民生問題解決,快點回飯店休息,所以也就以方便為原則,通常不會特別去找素食餐廳,可是從來沒因此而破戒。


        我都會選擇看起來溫馨的小型餐廳,去看他們有沒有提供素食 (因為健康及宗教的關係,全世界吃素的人口越來越多,所以很多歐美地區的葷食餐廳也都有提供少數素食以供選擇),就算他們沒有,我也會問他們可不以煮素食給我吃。


        大家一定想不到,我從來沒有被任何一家餐廳拒絕過,因為小型餐廳的老闆通常都是招呼你的人或是廚師,你甚至可以告訴他,你想要他們怎麼料理你的食物,而他們總是會跑過來關心的問你好不好吃,天南地北的聊一聊,我這個旅人的心和胃頓時就被溫暖了起來!


  記得剛吃素時到了香港,到飯店check in 後就開始想要到那裡解決明民生問題!想不到等自己才剛走出飯店,抬頭一看就發現一家素食餐廳,更驚奇的是走沒有二分鐘又看到第二家素食餐廳,真是太神奇了。常到香港的我以前怎麼都沒看見這些餐廳?從那時起,無論自己到那個國家,從沒被吃素的問題困擾過,我知道只要吃素的心是堅定的,無論在何處,佛菩薩一定會幫你安排好的。


 


文章來自蕃茄小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