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不美食,當願衆生,莫不獲得,諸三昧味




請聽  You Only Live Once 


 


離開麥X勞之後的秘辛  


小弟曾任於台南市健康路上的麥X勞,


也是站「櫃檯」銷售的高手,


只要客人一不小心就會被我們的微笑給騙去!


在職期間我學到很多東西,也很感謝那裡的經理很認真教育我! 
 
不過我已經離開很久了,所以有些感想想分享給大家


 

Q:你好,你的薯條要不要+5元,可以變大薯!

 

A:其實你最好不要加大,因為我們的東西都是油炸物,也是反是脂肪酸,吃多了會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三酸油脂升高;同時會肥胖。而有時候你會覺得,為什麼都要問我們要不要+5元呢?因為教育訓練就是這樣!
 
Q:我們油炸東西是什麼樣的油脂呢?



A:我印象最深刻,薯條站油脂不加熱時,油脂會呈顯像愛玉狀,因為是使用「飽和脂肪酸」,吃多了.....。尤其那油脂滴到皮鞋上還會凝固呢!
 
Q:薯條、漢堡裡的肉、炸雞為什麼很香呢?

 

A:天呀!你如果靠近油炸槽,那油炸槽的味道會讓你覺得「嘔心」,此外那個油脂不是天天更新。是一直反覆油炸,油脂都變成深咖啡色了,多吃有害健康。為什麼聞不到呢?因為有抽風機抽出去,所以客人絕對聞不到!另外薯條站位置都偏裡面,一般人是比較看不到油炸槽裡的油脂顏色。內部流傳:「新鮮油脂炸薯條不好吃;要那種黑色的臭油才能炸出好吃的薯條」。 


 
Q:碳酸飲料的水應該都有煮開過吧?(100C煮開)



A:沒有,只是用高級的濾心將自來水過濾,然後在加入糖漿罐裡的糖水,再加打氣瓶(CO2)。冰塊也是如此(直接過濾)。有些客人認為我的飲料要去冰,但是你會發現飲料會變得很甜,因為有加冰塊才能稀釋飲料濃度! 
 

Q:有賣一個100%的柳橙汁是真的100%嗎?

 

A:我有求證經理。不是100%原汁,而是100%濃縮原汁去還原的。所以客人不要相信是「新鮮」原汁。 
 

Q:牛肉漢堡是100%牛肉嗎?


 

A:不是的,是有添加大豆蛋白混充的,所以不是「真正」牛肉。我們東西是吃不飽的。 
 

Q:衛生紙數量是依據什麼給的?

 

A:有漢堡+1張、薯條+1張、油炸物+1 (其他類或是你開口我們才給)
 
Q:有時候貼貼紙優惠真的有優惠嗎?

 

A:你怎樣算都贏不過他。以一個餐舉例;某一餐售價109(含主餐+中薯+中杯飲料)。但是你只想吃(主餐+中薯)=109;而 (主餐+中杯飲料)=109。因為中薯條及中杯飲料都是30元。 (如果真的很餓,「漢堡」20(那是最便宜的東西) 
 

Q:我只吃漢堡,他的單價只有79(X克堡)嗎?

 

A:有一日,我看到牆上的損耗成本表,(X 克堡)===79===成本25
(有隻魚堡)===69===成本23 
 

Q:奇怪?怎麼薯條這麼鹹?溼溼的?軟軟的?

 

A:歐!那是服務員忘記清理薯條站所致,有時候店內沒有客人時,理論上服務員要清薯條站,鹽巴才不會堆積。此外鹽巴罐一次灑下去是5克鹽。(不論有幾份薯條都是這樣;一籃薯條灑一次),但是有時生意太好,我們就會忘記清理。而薯條軟軟的則是超過7分鐘了(爐子上有時鐘,超過7分鐘要丟掉薯條),有時候我門沒有注意到時間超過。造成產品不良還賣給客人。 
 

Q:為什麼漢堡後面有放一張鐵製的數字卡?

 

A:那是我們的時間卡[time card]已表示此產品的壽命,例如漢寶是10:15分做出來,我們就會在後面放6,代表這個產品長針指到6(10:30)此產品就要丟掉,但是也不是每一個人都會記得丟掉。那要怎麼辦呢?此時我們就會暗示客人XX堡比較好吃[比較快, 不用等...]讓你把快要過期的產品買走!
~小弟也曾任於台北市天母X路的麥X勞,「廚房」的生產高手,「煎」「炸」兩邊跑 
   

 

補充:
 
薯條 能不吃就不要吃

 

原因 : 油非常髒

 

 從早上的薯餅炸到下午的薯條 4.5點才濾油一次

 

PS:濾油≠換油
 
勁辣雞 也是少吃

 

原因:勁辣雞的油換的次數比薯條還少

 

我曾經從咖啡色炸成黑色都還不換油
 
時間卡 time card

我做過幾次品管

 

 

關於時間卡 time card

 

基本上只要人數不多 產品幾乎都懶得丟掉

 

因為明知人數不多維持也是浪費 所以乾脆不丟掉

 

 

感謝好友 伶 伊妹ㄦ  j 贊助荷花美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