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醫董延齡老中醫師  在高空中的急救經驗


 



當飛機飛至太平洋高空時

機艙內突然傳出廣播:


各位旅客請注意~有一位旅客昏倒了


在我們的飛機上


有沒有醫護人員?請快來救她!


機務人員連播了兩次~


 


剛好有一位空服員在我旁邊


我告訴她:「我是醫生 我可以急救」


 


我坐在後艙


當我緩緩走到前艙時


已看到兩位年輕白人醫師在場


一位蹲在那裡 東摸摸 西摸摸


一位彎腰打開手提箱


似乎在翻找聽診器或血壓計


 


我上前自告奮勇:「Let me try」


那位年輕醫生立即起身離開


 


病人是一位年輕女士


捲曲著身子 躺在機艙的走道上


面色 口唇蒼白 身型瘦弱


我觸其雙手冰冷 切其六脈沉遲而弱


心理已知病情~


 


立刻以「董氏徒手急救術」


在她左側胸大肌上狠扯三下


 


病人大叫一聲


面色由蒼白變為淺紅


旋即睜開雙目坐起


從我施救到坐起 前後不到一分鐘


 


兩位年輕醫師和旁邊的機務人員


以及臨座伸頭探望的旅客


看的目瞪口呆 其中一位問我:


「用的是什麼方法?」


我告訴他是「中醫急救術」


 


座艙長彭先生問我:


「那位小姐患的是什麼病?」


 


我告訴他:心臟衰弱


嚴重缺氧 以致昏厥!


 


就這樣


這一場有驚無險的高空急救


前後不到一分鐘 挽救了一條人命


這才算真正的急救!


 



以下為真人示範模擬掐提胸大肌


 



 



 


以下為右手胸大肌解剖位置!


臨床掐提左手胸大肌!


心臟在左邊透過重手用力掐提


讓刺激力量


透過神經傳導傳至腦部傳至心臟





 


以下為深層解剖圖!



 



請注意~如患者為女性!


危及時 若是施救者為男性


請多考慮一下 醫病關係!



《文章取材於新醫藥週刊》


 


延伸閱讀

  



 

 

 

這是救人命的大事 希望能廣傳於眾生!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