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 是一項恩賜


不怕!


但是要注意活得


健康自在快樂!


 


這輩子從來沒像現在


這樣的滿意自己的生活


當然,我不是指臉蛋


 


有時候我的白髮、皺紋


還是會讓我有些氣餒


鏡中的「老人」看起來像我媽


但,這已經不會困擾我了


 


我不會為了讓頭髮少白點


或是讓臉上的皺紋少一點


而拿我現在的生活來交換


 


我對現在的 生活很滿意


老友的體貼 家庭的圓滿


 


年紀越大


我對自己也越來越寬容


不再那麼跟自己過不去


 


我不會再為了早上起床沒疊被


或多吃了根冰棒  一盒冰淇淋


而難受自責


 


我有資格善待縱容自己


或是偶而地揮霍一下!


 


這個伴隨年齡而來的特權


太多人還沒來得及享用


就已經離開了人世!


 


就算我現在看書


或者玩電腦玩到清晨


然後一覺睡到中午


又與人何干?


 


我可以跟著老歌自顧自地起舞


想起年少時逝去的戀情而掉淚


也不會覺得難為情


 


我可在變形的身上套件泳衣


縱情戲水


而不再在意別人憐憫的眼神


因為終有一天他們也會變老


 


我偶而會忘記無關緊要的事


但生命中有些事還是忘了好


反正重要的事  我不會忘記


 


雖然 這些年來也曾多次心碎過


當你失去親友 或聽到有人受虐


甚至看到年輕的生命


因遭受病痛 車禍而夭折


怎麼可能不為之心痛而流淚?


 


但傷心難過 卻讓我鍛鍊了心智


變得堅強 懂得體諒和同情他人


 


從來沒有受傷過的心


就像呆在無菌室中


無法感受「不完美」的美好


 


我覺得自己還真幸運


能活得老到足以讓頭髮變白


讓笑容變成刻在臉上的皺紋


因為太多人沒有這樣的機會


 


年紀越大 看待事物越正面


不再在意別人怎麼 看自己


甚至認清世間沒有絕對的好壞


 


總之 我還蠻喜歡現在的年紀


它讓我能隨心所欲 自由自在


 


終有一天 我會離開人世


但只要我活著


我絕不悔恨過去 憂煩未來


 


還有 只要我高興


我會優雅的過好每一天


不再委屈自己!


直到我在世上的最後一天


 


 





謝謝 voicexml 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