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論議人,當願眾生,於諸異論,悉能摧伏



 


寒山跟拾得


 


是兩位古代的修行僧人


兩人卻喜歡常鬥嘴


 


其實他們是用鬥嘴方式


啟發人們對佛法的了解


 


最具經典的一個小故事


簡單的描述容忍的奧義


跟大家一起分享佛的智慧喔!


 


昔日寒山問拾得曰:


世間人


謗我 欺我 辱我 笑我


輕我 賤我 惡我 騙


如何處之?


 


拾得云:


祇是 忍他 讓他 由他


避他 耐他 敬他 不要理他


再待他幾年 你且看他!


 


  祝福大家都能脫離苦惱!




 



謝謝 璀芬卡蘭 分享寒山與拾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