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 自在攝


 


學會傾聽自然的聲音


 


解決自身的寂寞


 


李常生  Taipei 10/6/2007


 


你可曾在森林裡、在小溪旁傾聽自然帶給你的喜悅


你可曾在高山上、在白雪中傾聽星辰說給你的故事


你可曾在大海邊、在礁石上傾聽海鷗吼嘯時的震撼


你可曾在黑夜裡、在樹叢中傾聽松子落地時的清脆


 


傾聽自然  去享受


隱含了  宇宙一切的奧秘


揭開了  自己內心的聲音


 


傾聽自然  去追求


天邊的  雲端上面的彩虹


繁星中  閃閃發亮的摯愛


 


傾聽自然  去接近


小松鼠  樹上跳躍的呢喃


小蝴蝶  樹叢飛舞的妙姿 


 


我收集自己所有的寂寞,最後所探索到的解決的方法,竟然是,只想聽大自然的聲音。


當我走在曠野行走時,一回頭,清風拂面,一只落葉輕觸我的耳朵,發出了一聲細微的嘆息,我才覺察到,大自然的聲音所含的意義,竟然是那麼的深奧。於是,我走遍高山大海,開始嘗試傾聽自然的聲音,學會了解其中的意義。


我將寂寞與自然對話,常常容易找到異想不到的交集,這種對話不須開口,只須傾聽並用心靈交換互相的寂寞。等到你與自然溝通的技巧變得更成熟時,雙方的寂寞便有了溝通的機制,「自然」就會成群的圍繞著你,告訴你東風的訊息、潮水的空虛,以及生命的意義。


韋應物的「空山松子落,幽人應未眠」,讓我傾聽到的是秋天大地的訊息,空山中,松子飄落,秋天讓人私友,颱風天和著風聲、雨聲,更催化了思友之情。


今夜,必然會在夢裡繼續傾聽大自然以奏鳴曲的方式,講述著森林裡面所發生的一切新鮮事情,我也將告訴它們,我的幾個寂寞,請求它們想出解決的辦法。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AG47FVuTHQ692ENNr_76cAQs4qaJ/article?mid=350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