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您生命裡最後一班車




每個人的生命裡都有這樣一班車

 

最早的一班車和最後一班車

 

也許最早的那班車並不重要

 

錯過了,還有下一班車

 

而最後一班車要是錯過了

 

就永遠都錯過了

 

 

 

它包含的人生哲理比最早那班車多

 

今日,我就錯過了搭這最後一班車

 

只好轉車,再搭其他車回去

 


 


可能是搭慣了那班車的緣故吧



突然感覺搭這路車無論多長時間


總是感覺不到那種回家的感覺


 


是的,每路車的感覺都不同



正如經過的路線也不同


看到的風景也不同


於是得到的感覺、感受也不同


 


因為這班車並不是我要搭的車


它不會送我到達我要去的地方


所以,半路


還是選擇下車走路回去


好懷念以前搭的那班車


但已經錯過了,錯過就是錯過


車不會再回頭來等你


 


人也一樣


你要等的人他不一定等你


等你的人,你不一定等他




是否每個人都在等


屬於自己生命裡最後一班車呢?


是否也有人錯過了他


生命裡最後的一班車呢?



是否半路上有人下車了呢?


別把生命裡這最後的一班車給錯過了


 





我們不怕搭錯車


也不怕趕不上早班車


怕的就是


趕不上最後的一班車


把屬於我們的東西都錯過了


那個夜晚,我只能走路回去


原來,錯過


就意味著你要承受一個人走路的孤獨


你的背後再沒有你要搭的那班車經過


 


你是誰生命裡最後一班車呢?


誰又是你生命裡最後一班車呢?


你在等誰?誰又在等你?


你錯過了誰?


誰又把你從生命裡錯過 ?


 



王老師水彩作品


謝謝 語 分享雅文 自在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