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願  清  單


 


        前幾天前,陪朋友在一家美術用品商場,幫她挑選水彩顏料。我很驚訝,因為我知道她對繪畫是桿麵棍ㄦ吹火~一竅不通。


  “我報名參加了水彩畫培訓班。”她有些靦腆,“其實,我沒時間學畫畫,不過,這是我去世前需要做的50件心願清單上的其中一項,所以我就報了名!”


  聽起來,很有趣。我問她:“你的清單上還有什麼呢?”


  “各種各樣的事情唄!”她說,“每隔幾個月我都要拿出清單來看看,決定下一件要做的事兒是什麼。有這張清單之前,我常常抱怨自己沒有什麼,現在只管對著做就行了!”她建議我自己也開一張。


  那天晚上,我開了張清單,發覺她說得對,清單上列著一大堆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事,從中可以看出我怎麼耽誤了自己渴望做的事情。我很快就寫滿了頭20個項目,但往下就要仔細思量了。最後,我添上了一些考慮了許多年嚮往的事情。稍後,我重看清單,有些專案使我很詫異。


  驀然發現,有些事情,非得趕快去做不可,例如學電腦、學英語;有些事情可以等我老一點兒再去做。


  有些項目也許是我能力做不到的,但我知道我已經為這些夢想做好了架構,要是我今天就把這些夢想視為目標,一定可以在明天就找到途徑去實現夢想中的一部分理想。


  像那位朋友一樣,我不會再抱怨了。每當我覺得生活苦悶,我就把清單拿出來。


  我的朋友,已把她想做的幾件事完成,她告訴我:“要想船來,先建個碼頭,秘訣在於做好準備。”她說:“仔細想想,首先要建個碼頭,對人生是多麼重要啊!”


  人的一生,往往為別人活多過為自己而活,到了生死存亡的時候,卻發現自己還有許許多多的心願未完成,空留遺憾。


  如果人人都有一份心願清單,靜下心來發現全新的自己,多愛自己一點,不浪費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讓自己的生活更積極、更上進。





感謝好友  cloud 分享好文  自在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