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見流水,當願衆生,得善意欲,洗除惑垢



感謝 justin 贊助美圖 好友 Claire 好文分享


請聽 古箏 離弦-呼吸  


 


隨機應變比天才吃香


 

愛因斯坦常常到處演講

 

於是就請了一個司機。


普通的司機通常都在車上休息,

 

不過這個司機很有好學之心,

 

愛因斯坦在講課他就在面聽。

過了半年以後,有一天司機跟愛因斯坦說:

 

「你講的那一套我都學會。」

愛因斯坦大笑說:「我講的那些都是很專業的,

 

你怎麼學得會?不然你說給我聽看看。」


司機就從頭到尾講了一遍給愛因斯坦聽,講的很好。

愛因斯坦心想,我這麼久才想出來的理論,

 

你開了半年車就都給我學會了。

 

心理很不平衡,於是就說:

 

「好,那改天你穿我的衣服上去演講,

 

我穿你的衣服在下面當司機,這樣你敢不敢?」


司機就說:「好呀,試試看。」

於是有一天司機就穿愛因斯坦的衣服上去演講,

 

從頭到尾講了一遍,講得很好。

 

 聽眾在台下一直鼓掌,

 

然後就有一個觀眾問了一個很深入、很專業的問題。

愛因斯坦心想,呵呵,這下子司機下不了台了。


沒想到司機說:

 

「你這個問題太簡單了,為了證明它有多簡單,

 

我叫我的司機給你回答就好了。」

 



 

處世讓一步為高,退步即進步之張本;

 

待人寬一分是福,利人為利己之根基;

 

喜傳人之惡語,勿與之語,多語,必有所失;

 

好奸人之醜事,勿與之事,共事,定受其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