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心比心

 

  

  妻子正在廚房炒菜

 

  丈夫在她旁邊一直嘮叨不停:

 

慢些、小心、火太大了!

 

  趕快把魚翻過來、快剷起來、油放太多了!

 

  把豆腐整平一下、哎唷、鍋子歪了!

 

 

「請你住口!」

 

妻子脫口而出「我懂得怎樣炒菜」

 

  「你當然懂,太太」丈夫平靜地答道:

 

「我只是要讓妳知道,我在開車時

 

妳在旁邊喋喋不休,我的感覺如何?

 

 

 


 

街頭藝人 / 自在

 

 

 


一口氣

 

 

老師:「人為什麼需要空氣?」

 

 學生:「為了爭一口氣。」

 

 老師:「那又為甚麼要把空氣吐出來呢?」

 

 學生:「為了 出一口氣!」

 

 

 

 


耍小聰明 

 


  某人:

「老天啊!一百年對你來說算得了甚麼?」

 

  老天

「一百年就像一分鐘一樣」

 

  某人:

「那麼,一百萬美金呢?」

 

  老天

「跟一個銅板差不多。」

 

  某人:

「好極了!上帝,借給我一個銅板怎麼樣?」

 

  老天

「我非常願意;不過,你稍等一分鐘」

  

 

  人常以自己的小聰明向老天討便宜

 

其實人算永遠不如天算 謙卑才是上上之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