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偉大的佛陀!


弟子等今天匍匐在您的座前

依照慈悲三昧水懺法

以戒慎 惶恐的心情

向您發露懺悔往昔的罪業


慈悲偉大的佛陀!


無始以來

我等或許曾經 輕慢三寶

不孝父母 殺盜淫妄 擾亂眾生

貪欲煩惱 耽著逸樂 貢高我慢

毀謗聖賢 謗無因果 邪見愚癡


如今 弟子等在此求哀懺悔

祈求慈悲偉大的佛陀哀愍納受


願我們內心的癡暗

能因懺悔的明燈而照亮

願我們煩惱的火焰

能因懺悔的甘霖而熄滅

願我們貪慾的洪流

能因懺悔的堤壩而阻斷

願我們憍慢的高山

能因懺悔的巨鏟而推平

願我們嫉恨的刀箭

能因懺悔的力量而損毀

願我們恐懼的創傷

能因懺悔的慰藉而安穩

願我們放逸的沉痾

能因懺悔的藥草而治癒

願我們怨懟的濁水

能因懺悔的清珠而潔淨


慈悲偉大的佛陀!


今後 我要用慈悲來美化人生

今後 我要用喜捨來淨化社會

今後 我要用雙肩來承擔責任

今後 我要用尊重來包容一切


祈求您以佛光加被我們

讓我們不要隨順惡業

讓我們不要再造新殃

讓我們不要違背因果

讓我們不要忘失信心


祈求您以慈雲覆護我們

讓我們能夠解冤釋結

讓我們能夠遠離無明

讓我們能夠具足佛法

讓我們能夠不造苦因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們要感恩諸佛菩薩的慈悲

曠劫以來

眾生迷失於罪業深淵之門

是佛法 教導懺悔的法門

是法水 洗滌我們的冤業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們要以諸佛菩薩的悲智為榜樣

我們要以古聖先賢的行願為典範


我們要發揚懺悔的法門

讓大家洗清罪業  走向幸福的人生

我們要代十方大眾懺悔

讓大家共乘寶筏   同登解脫的彼岸


慈悲偉大的佛陀!


祈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祈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南無阿彌陀佛


 



自在合十恭敬祈願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